close

和大家分享高湯的熬煮方法

方法很簡單快速,準備起來也很隨意

如果沒有準備蔬果,直接只用雞骨來熬也可以

或沒有雞骨用豬軟骨也可以,都沒有直接用蔬果熬也可以(就是有什麼用什麼,很隨興的)

以下是我常用來熬煮高湯的蔬果,可以參考看看:

高麗菜、大白菜、紅蘿蔔、番茄、洋蔥、冬瓜、絲瓜、芹菜、蔥、蘋果、水梨......等等

選擇的標準就是煮一煮會釋放甜味的蔬果

需要避免的是青菜類,因為青菜的農藥較會殘留,且下水燙過會釋放硝酸鹽(所以燙過青菜的水最好也是倒掉,不要食用)

還有一些煮了會糊掉的也不適合,像是南瓜、地瓜...雖然他們也很甜,但煮了之後高湯會整鍋糊糊的,不清澈

如果你不介意糊糊的高湯也是可以加

我這次【準備的食材】:雞骨架、紅蘿蔔、洋蔥、番茄

1.準備食材 

雞骨架要先去血水,去血水的方法是將冷水和雞骨架一同放進鍋裡煮

不要將水煮沸後再把雞骨放進去川燙喔~

因為這樣雞骨的外表熟了,但血管裡的髒水和一些雜質反而鎖在裡面

用冷水和雞骨一起煮,水慢慢加熱沸騰的過程中,存在血管裡的髒水、雜質就會被帶出來

蔬菜的部分洗乾淨,去皮切塊,大塊即可,紅蘿蔔我去皮而已沒切

2.處理食材 

熬煮高湯我都會用直接可生飲的水,將處理好的食材放進鍋裡將水加滿

3.加水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使用一般鍋子的人,就是在這個步驟將這鍋放在瓦斯爐上一直滾一直滾一直滾(小火慢熬)

但當媽的真的沒有時間顧這鍋呀~熬那麼久又很傷瓦斯,不熬這麼久精華又熬不出來

我媽就是這樣一直熬,熬到食材軟爛

後來我發現婆婆有一個神鍋叫再煮鍋,他其實就是鍋子下面有鎖一個蓄熱鋼圈,你在加熱的過程將鋼圈燒熱

燒熱後即使火熄了,他還會一直維持沸騰的狀態,就是代替瓦斯爐功用,不用顧瓦斯

(沒有再煮鍋的人,一樣可以熬喔~就是瓦斯爐上一直小火慢熬即可,或是電鍋也可以,只是電鍋一次煮的量比較少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我是用這個再煮鍋熬的

4.秘密武器-再煮鍋 

水滾了,鋼圈也燒紅了,將火關掉,整鍋提起來放進他有一個外鍋保溫,蓋上兩個鍋蓋,鎖上安全扣環

5.煮沸後蓋上鍋蓋等待 

然後都不用理他,去做自己的事,他就會自己在那邊滾、熬、悶~~

我中途會滾個2~3次,就是一個小時後就去把他提出來放到瓦斯爐再次沸騰,再放回外鍋等

真的很方便,我常常晚上煮好放進去,就睡覺了,隔天打開就完成了

不用顧火,不浪費瓦斯,安全簡單,而且水不會蒸發很多

如果是用瓦斯爐一直熬的,等熬好,你會發現水少了很多

熬好將食材濾掉,食材整個都糊掉軟爛了

6.將食材撈掉 

香甜美味的健康高湯就完成了!!!!

7.完成 

大功告成~~~

高湯有食物自然的鮮甜滋味,可以用來煮菜、煮湯、煮稀飯

就是在料理的過程中取代水,這樣可以取代一些不天然的的化學調味料了

用高湯煮出來的東西真的很香,吃起來的清甜真的跟調味料很不一樣

大家可以試試看喔~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ghotpo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